央廣網北京1月30日消息(記者劉飛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縱橫》報道,去年,一把鋸、一把小刀,一化療飲食輔助個癢癢撓,一塊毛巾,讓河北保定的鄭艷良成為了輿論關註的焦點。因患腿病,擔心治療效果和費用,他放棄了手術治療。他用一把鋸子,在自家的床上,鋸下了右腿。
  當時,保定市第二醫院表示免費為他手術,鄭艷良看到了希望。然而,命運再次將他重創,本月鄭艷良的血栓再次發作,被轉到北京治療。曾有媒體報道,說北京物價高,對治療費用沒底的鄭艷良想到了“回家等死”。現在,鄭艷良西裝已經在北京住院治療了一個多星期,他現在的治療情況到底怎麼樣?他是不是還要臨治療費用的壓力?
  去年10月,預防癌症食物保定市第二醫院診斷鄭艷良是雙下肢動脈閉塞,並給他進行了免費手術,對右腿清創,左腿截肢。但是,治療出院沒兩個月,鄭艷良再次感到腿部疼痛難忍:
  鄭艷良:把這個腿截了以後,給包扎了,右腿把血栓抽出去了。那會兒說沒事了,出院了,回家吧。這個月18號下午三點多,這個左腿突然又血栓,也是從大腿這。汗和下雨潑水了似的,和去年外接式硬碟發病時候是一樣的。
  本月18號,鄭艷良又到了保定市第二醫院,清除了已經淤滿血管的血栓。但是,僅隔了一天,20號,他的左腿再次出現血栓。當晚,保定市第二醫院支票借款聯繫北京友誼醫院,把鄭艷良送到了北京。目前,鄭艷良在北京已經檢查、治療了一個多星期。院方表示,鄭艷良的血栓是腎病綜合徵引起的:
  鄭艷良:病人就是一個腎病綜合徵。就是引起血栓的主要原因。各方面的檢查都在進行中。
  北京友誼醫院宣傳科張主任介紹,目前,鄭艷良不需要動手術:
  張主任:請了專家包括外院的專家來進行會診。也制定了相關的治療方案。現在不需要做手術,他這個腎病綜合徵不需要做手術。至於這個病人在哪兒治療的話,現在還在我們醫院。
  昨天,鄭艷良告訴記者,醫生和他說,過幾天或許就能出院了:
  鄭艷良:過個三天兩天,大夫讓出院。可能得三十、初一了。他說帶著藥回家治療。他說現在不需要做什麼手術,他說穩定了以後回家去,這邊費用太高,怕錢花太多了,回家養著吧。
  雖然,沒準可以回家過春節是個讓人振奮的消息。但是,害怕病情不穩定,怕回去複發,鄭艷良本人卻不想走,希望再在北京繼續治療鞏固一陣子:
  鄭艷良:他們那麼說穩定不穩定,他說哪邊治都一樣。我覺得這麼也不如這邊啊。我想回去現在我不敢說。我想先要求說再在這治一個星期再看看情況。
  2012年,鄭艷良第一次血栓發病之後,也是在春節期間帶著一兩萬塊錢,第一次來到北京看病。
  鄭艷良:正月初六下午,胯骨疼,順著大腿疼。然後到的保定,省醫院。初七,他讓我轉北京。我聽大夫說,做這個手術20%的希望。光做這個手術,他說得幾十萬,我說我把我家賣了都拿不出這些錢。
  當時,高額的治療費用和對治療效果的擔心讓他放棄了手術。這一次,再來北京治療,鄭艷良表示,鋸腿之後,他接到了不少捐款,一共大概有三十六七萬,這次到北京看病手裡還剩二十多萬心裡比以前有底兒:
  鄭艷良:大概30幾萬吧。上市醫我給他結賬是花了一萬八千多,這次這個腿栓住,我去瞧,當下交了兩萬押金。就轉這邊來了,上這來咱們交了五萬。還有個二十六七萬。手裡好賴還有20多萬呢。那會兒一來才帶幾萬,根本到醫院里幾萬塊錢夠乾什麼,現在一切費用都這麼高。
  鄭艷良參加的是新農合,來北京的治療費用尚無法報銷。目前,除了捐款,家裡的經濟來源,主要靠女兒工作掙錢:
  鄭艷良:她辦了個低保,一個月190,給我父親辦了低保,是110多塊錢。現在我們丫頭掙點錢,就指我們丫頭了現在。
  原本鄭艷良想著不能只靠捐助過日子,和妻子商量準備在家裡的4畝坡地上建個養豬場,自己裝個假肢,也能自理。不過現在,他說,這些都緩緩吧,現在保住命最重要。
  鄭艷良:我說回來以後怎麼得生活呀,想弄個小養殖場,慢慢乾生活著。等按上假肢慢慢溜達著,鍛煉著點。這可好一下把希望整個沒有了。先看病,安假肢的事兒先放一放吧。
  對治療花費的擔心,再次發病帶來的心裡壓力,對身體情況的未知,都讓鄭艷良一家的這個春節相當難過:
  鄭艷良妹妹:出不了院就在北京過,只要他的病能好,在哪兒過年無所謂。剛開始給咱判死刑,說頂多十天半個月。現在已經活了200多天了,賺了。他說,我現在我也賺了,不怕死,說是不怕死,這歲數,也不想死啊,能活一天算一天吧。  (原標題:河北自鋸腿男子血栓複發:系腎病綜合徵引起 無需手術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p06cpzb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