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註:臺海網海峽導報
  臺海網(微博)4月4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報道,臺中出現一名“搭訕哥”,專門找女學生搭訕要電話號碼,或LINE、臉書等聯絡方式,他自稱大學生以取得對方信任,但搭訕的同時也趁機偷拍,還把視頻發上網,恐怕已觸犯法律,也可能侵犯肖像權。
  這名昵稱“溫好人”的搭訕哥無所不在,例如在便利店看見短褲的年輕美眉,他就上前搭訕,“同學,我剛剛在漢堡店看到你,你是念東海的嗎?我是念資管所,可以做個朋友嗎?穿這樣不會冷嗎?”
  一句“同學”馬上拉近距離,但對方並不知道,他邊搭訕邊偷拍,還把視頻發上網,甚至分別註記這是“快速搭訕”、“成功搭訕”等。
  至於身份,他也是隨口亂編,“我念彰師大啦,對啊,可以留電話給我嗎?有手機嗎?”遇到落單美眉,搭訕哥想盡辦法攀談要電話、要LINE或臉書,他也拍成雙成對的情侶,還附註“校花牽著哈比人”、“翹臀正妹帶160矮子”等批註。
  他上傳了100 段視頻,大部分都是攔路搭訕,向對方要聯絡方式,從視頻看來成功率還不低,甚至有女性寫在紙條上遞給他,但也會碰到軟釘子。“可以做個朋友嗎?留個LINE給我,一起逛啊(女學生:我很少用LINE),哈……那臉書也可以啊!”
  從視頻看來,被拍的人都不知情,對象包括初中女生、高中女生、大學女生等。
  報道說,雖然都在公共場所,但如此偷拍行徑已經涉及違反“社會秩序維護法”,將被拍者的視頻發上網,也侵犯個人肖像權。
  責任編輯:吳生林  (原標題:臺中“怪客”邊搭訕邊偷拍上傳百段視頻恐觸法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p06cpzb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